最新消息 公司簡介 認證課程 咖啡生豆 杯測鑑定 其他產品 聯絡我們
  CQI QP處理課程初級10/3-4 2019.08.26
為了能推廣更好的專業知識,本次我們特邀請到有產地10年經驗的CQI講師-Tim Heinze前來授課。

Tim長期在供應鏈的各個層面上堅持不懈地追求特色咖啡的生產,同時投資於區域咖啡種植戶的可持續發展。

自2009年以來,我一直致力於咖啡行業的各個方面。主要關注的是亞洲咖啡業的擴張和增長
-Tim Heinze

這是一個適合任何在產業鏈內(從種植者到咖啡師)的咖啡專業人士學習認識後製主要加工方法。課程內容主要是讓學員了解後製如何進行,以及後製方式如何影響咖啡化學及風味。課程的培訓部分包括理論和杯測,透過杯測能讓學員比較加工方法對於咖啡風味的不同影響。

一級認證課程為期兩天,證書取得為通過筆試測試,其中需要能了解後製處理的基本知識才能獲得Q處理證書。

學生的目標在於瞭解咖啡後製加工方法、咖啡風味特徵和咖啡質量如何相互影響。

課程內容:
咖啡鏈中加工的作用:從生產者到消費者,咖啡加工歷史。

*處理方法:
1.咖啡果的解剖結構。
2.基於解剖學的咖啡加工方法分類。
3.加工方法對咖啡化學的影響。
4.加工方法對杯測特徵的影響。
5.打破刻版印象,杯測比較的不同主要加工方法。
*咖啡發酵:
1.什麼是發酵,什麼不是發酵。
2.在水洗咖啡和日曬咖啡中的發酵。
3.發酵與去除果膠。
4.打破刻版印象,杯測比較不同的發酵程度。
*咖啡乾燥:是常常被忽視的環節,生豆中的水份以及如何除
去的問題。日曬乾燥與機械式乾燥差異。

報名詳情請來電04-23022323 郭小姐/劉小姐